close

2020金曲獎最佳男歌手獎-國民歌王『周華健《少年》

  嗨 ~~我是啾的,今天要介紹31屆金曲獎最佳男歌手獎,也被譽為國民歌王的提名準歌王,就是我們的『周華健』大哥啦~~  事隔六年之後,2019年發的國語專輯『少年 The Younger Me』,聽完他的專輯後真的感動在感動。這張專輯總共耗時3年之長,『周華健』在專輯裡整理了自己年少到現在人生經歷,一字一句的訴說著屬於他自己真正的故事,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介紹『周華健』最新國語專輯『少年 The Younger Me』吧~

周華健(Emil Chau) - 少年專輯- KKBOX

 

  這張『少年』專輯的封面設計,以黑白為主,顯現了人生走來時光與展現簡潔有力的特色,沒有設計很時髦的封面下,反映了『周華健』對這張專輯的真實寫照。而整個專輯聽完,不單單只聽了他的旋律與歌詞,更是感受到歌曲中對時光好友﹑還有對自己的堅持的訴說,讓我們欣賞專輯中幾首歌曲吧!!

 

【少年】

周華健Wakin Chau【少年The Younger Me】Official Music Video - YouTube

 

  這首歌是同名主打歌曲,聽越多次反而更能體會這首歌真正的含意,『周華健』想藉由這首歌講出時間慢慢走,時光流逝身旁的摯友卻一個一個離開,對於人生無常的感嘆等等,更引人注目的是,這首歌的專輯正找來了他的兒子共同拍了MV,簡直是對整張專輯更多加了親友的理念,而加了不少分,但的兒子乍看好像跟周大哥同齡阿哈哈哈,那也不得不稱讚周華健大哥保養得真好啊~~

 

【我吃故我在】

周華健Wakin Chau【我吃故我在I Eat Therefore I Am】Official Music Video - YouTube

  這是首相當清朗且輕快的歌曲,創作理念也很有趣,對於每天待在工作室跟同事煩惱著今天晚上要吃什麼,也反映著『周華健』對食物是非常注重的,畢竟民以食為天我思故我在,不如我吃故我在!以主要講述「今晚吃甚麼」搭配整首歌曲, 真的相當無違和~~

 

【飛飛飛飛飛】

image

  這首這首輕快的歌,讓人聽了心情非常好,簡白歌詞與舒服旋律更是琅琅上口,靈感則是以現在年輕人喜歡到處趴趴走,到處手機拍照打卡,幽默戲稱四海為家,高級流浪漢,而為甚麼歌詞中多次提到曼谷,答案也非常無厘頭,周華健說:「我去過全世界很多地方,但真的沒去過曼谷!」。

 

【佛洛伊德惹的禍】

 

image

  這是首關於失眠的一首歌曲,靈感則是因在九〇年代正當歌唱生涯的巔峰時期,壓力之大所以那段時間常常失眠,周華健想寫首關於失眠的一首歌,而專輯中其實這首《佛洛伊德惹的禍》與《少年》是我最喜歡並列的歌曲,快來欣賞一下吧~~!

 

結語

  整體整張專輯格式整齊有力,旋律動人親切,題材靈感豐富有趣,重要還是體現時光淬鍊後的反璞歸真,還是我們原來溫暖開朗周華健,真的非常開心能夠在聽到如此棒且耐人尋味的專輯,獲選31屆金曲獎最佳男歌手獎絕對實至名歸,而且目前個人來看周華健是有很大機會奪歌王的,但是阿,別忘了還有其他很棒的音樂人,誰也說不定阿,就讓我們期待當天頒獎典禮吧,不管如何,國民歌王『周華健』不管是否有得獎,已經是大家心目中的歌王了,那這篇內容已到尾聲,之後將會入續介紹31屆金曲獎最佳男歌手獎提名歌手,請各位拭目以待,那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推或分享,我是啾的 下次見~~

arrow
arrow

    啾的Music_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